Monday, March 12, 2012

漢語拼音打字兩年的回顧

2010年初使用漢語拼音輸入法作為我的主要打字工具。一開始已經有個很好的感覺“我是選得對啦!”。在短短的兩年多時間裡,我發覺到我自己有很大的改變和進步,例如:

· 講國語有進步
· 國語發音較準確
· 打字速度增加
· 不須怎麼查字典
· 所有的中文打字是用同一個標準的英文鍵盤完成
· 成立和篇寫三個全中文的部落格
· 完成佛經打字凡十五卷三十萬多字
· 漢語拼音還可以用作我臨時的shorthand(當忘記漢字寫法時)
· 自由進出中英文網站
· 全中文電郵
· 電腦上電話簿加中文名
· 加插中文字幕在電影短片和幻燈片上

我的願望是推廣和普及中文打字,讓每個人都能輕鬆的使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